瞻仰蔡锷故居 走进红色记忆——记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医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6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润冬 周小表)6月12日上午,怀揣着敬意,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医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踏上了“瞻仰蔡锷故居 走进红色记忆”之路,缅怀邵阳伟人、探迹故里。

图片

面对蔡锷将军的威严铜像,我们大声地宣读着入党誓词,重温初心、感悟初心。随后,我们进入博物馆,从第一展厅慢慢走向第四展厅,让文物诉说着1882年至1916年爱国将领蔡锷的成长轨迹,以及在近代社会的变革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他为中国确立民主共和制度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让我们感受到“护国之要、唯铁与血”的豪情。他炽热的爱国情怀、卓越的军事思想、依法治国的施政理念以及勤政廉政的崇高品德,堪为近代中国青年的楷模,深受中国人民的尊敬与爱戴。基于他卓越的功勋,成为“国葬第一人”,护国元勋蔡锷是我们邵阳人永远的骄傲。

图片

在“护国神柱”下,周静书记为支部委员再次讲述了蔡锷将军的事迹,并说道:“我们一定要传承蔡锷将军的卓越品质,发扬共产党员不畏艰难的精神和无比坚定的信念,作为医护工作者,应恪尽职守,对患者多点细心、多点耐心、再多点责任心,诠释仁心仁术、博爱博施的奉献精神”。只有践行初心,才能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

瞻仰蔡锷故里,在红色记忆中追寻着“护国军神”的足迹,我们回味了他短暂却又精彩的一生。梁启超在南京学界演讲时曾说:“青年们倘能因为这样的纪念,受蔡公人格的一点感化,将来当真造出一个真的善的美的中国来,蔡公在天之灵或者可以瞑目了。”红色之音萦绕耳旁,作为门诊医技的党员,我们定铭记蔡公,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好医疗服务工作,打造出一个真善美的中国来。请将军放心,强国复兴有我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彦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