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武冈市中医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周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棕华)连日来,武冈市中医医院开展义诊等形式多样的惠及百姓健康系列活动,让百姓方便看中医,看上好中医。

9月18日,义诊活动在市中心百姓广场拉开帷幕,医院针灸科、康复科、肺病科、老年医学科、儿科、骨伤科、脾胃科、烧伤美容科等十几个专科的专家们发挥中医专科诊疗优势,为前来问诊的群众答疑解惑。刮痧、耳穴压豆,穴位推拿、拔罐等中医适宜技术项目吸引了不少群众沉浸体验,一些市民还现场学起了一些便捷的居家中医技术疗法。

9月19日、20日,医疗服务队分别在医院院内和邓元泰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曾德祥等获评“邵阳市名中医”的中医专家现场义诊,认真严谨地为群众把脉问诊,提出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耐心地解答居民疑问。在邓元泰镇中心卫生院,专家们还开展了急诊急救等多个学科的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健康宣教,使更多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专家的诊治。

9月22日,在精益职业技术学校,医护人员为师生们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培训现场,理论授课与实操训练结合进行,讲解示范心肺复苏规范急救技能要领、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术操作训练,使师生们掌握必备的自救互救技能,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事故。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周期是9月18日至24日,医疗服务队还将进一步进社区、进乡村开展义诊、健康科普活动。

编辑:张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