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玩具操作不当导致8岁孩子眼盲

【时间:2023-06-01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海珍 曾海燕)近日,有位妈妈带着八岁的孩子来新宁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就诊,孩子左眼睛看不清东西,怕光,流眼泪,疼痛。医生仔细检查,发现孩子左眼视力只有0.01(视力低于0.05即为生活盲),眼球黄斑区有损伤,问孩子妈妈孩子眼睛有没有受过外伤冲击,眼球有没有被碰撞过。孩子妈说,最近发现他在玩一种叫“激光笔”的玩具,有时会用激光笔射自己的眼睛。医生顿然明白,罪魁祸首就是这只小小的“激光笔”。

激光笔对视力造成的损害不可逆,这个孩子的视力将会永远受到影响,严重时会导致孩子失明。她母亲带着孩子立即赴省城三甲医院就诊,积极治疗后新宁县人民医院随访,孩子视力受到严重影响,恢复很不理想。眼科医生呼吁家长朋友,孩子很小,对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没有分辨能力,需要家长进行正确指导,教育孩子远离“激光笔”这类有风险的玩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