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硬通道钻孔微创术 七旬老人康复

【时间:2023-05-31 09: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灿群)近日,邵东市中医医院骨伤二科率先开展硬膜外血肿硬通道钻孔血肿溶解引流术,标志着邵东市中医医院骨伤二科微创水平又上升到新的高度。

尹大爷,男,70岁,因“头部外伤后头晕、头痛”入住邵东市中医医院骨伤二科。住院后头部CT发现“右侧急性硬膜外及硬膜下血肿”,住院第2天硬膜外血肿明显增大,血量约65毫升,病人头晕头痛加重,左侧肢体肌力4级,GCS评分15分。经邵东市中医医院骨伤二科团队认真讨论,制定手术方案,决定为尹大爷行头颅硬通道钻孔血肿溶解引流术,经过前期充分的术前讨论,完善各项检查,钻孔部位精确定位。在骨伤二科主任曾辉东的指导下,手术由主治医师罗俊华及骨伤二科团队团结协作下,在局麻下行头颅硬通道钻孔血肿溶解引流术,整个手术用时10分钟,十分顺利,术后恢复较好,痊愈出院。术后一个月,病人返院复查,颅内血肿完全吸收。

“像尹大爷这种急性硬膜外血肿的脑外伤,以前选择的是开颅血肿清除术,现在使用的是头颅硬通道钻孔血肿溶解引流术,这是我科开展的第一例硬膜外血肿硬通道钻孔血肿溶解引流术,相对既往的开颅手术具有创伤小、病人痛苦小、手术时间短、出血少,并发症少,病人费用大量降低等优点。”罗俊华说道。

据悉,该科室始终以“待人以诚,待人以仁,手脑并用,筋骨并重”为服务宗旨,在邵阳地区享有较高声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