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业务融合促发展——湖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湘影相行”读片会-邵阳站暨门诊医技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8 17: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露  刘茂林)5月19日-20日,由邵阳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湖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湘影相行”读片会-邵阳站暨邵阳市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邵阳市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2023年学术年会在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科教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大会群贤荟萃,高朋满座,140余名放射学界同道齐聚于此。

本次大会由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医技第三党支部冒晓文书记主持。参加本次开幕式的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放射科史河水教授、龙茜教授、王玉辉教授、赵洁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龙学颖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谭长连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刘晟教授、颞唯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罗光华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于小平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刘芳教授,长沙第一医院喻奇志教授,邵阳市中心医院唐海源副院长,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黄璞科长,东院谢凌青副院长,邵阳市各医院放射科主任等全市放射同仁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邵阳市中心医院唐海源副院长致辞,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致以热烈的欢迎,向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及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学习激情饱满的放射同仁表示感谢。唐院长对影像科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邵阳市中心医院成立医技检查预约中心以来,CT、MRI、B超检查24小时完成率明显提高,为医院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感。并希望我市放射影像同仁能继续坚守初心,开创未来,为放射影像事业的发展做出进一步贡献。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东院谢凌青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医院基本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放射科的工作给予肯定,谢院长表示,作为会议的东道主,本次会议邀请省内外多名专家来邵阳传经送宝,会议内容丰富,希望各位参会代表能够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满载而归。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黄璞科长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省内外专家对邵阳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对邵阳市放射学科的建设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大会体现了邵阳市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的责任担当,接下我们将推动检查互认,加强影像同质化,促进医疗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为邵阳老百姓健康服务。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放射科史河水教授在致辞中对冒晓文主任及我院影像科的日常业务和教学科研给予高度的赞赏,同时相信在冒晓文主委的带领下,邵阳市放射同仁一道,推动邵阳市放射学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本次会议邀请省内外的各大医院放射学专家做主题演讲并精心组织了疑难病例讨论会和读片大赛,在开幕式结束后,主会场专家们携手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饕餮盛宴。

首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放射科史河水教授、龙茜教授、王玉辉教授、赵洁教授分别分享了《急性主动脉综合征的CT征象分析》 《浸润性肾脏恶性肿瘤影像学表现》 《胼胝体病变的影像学诊断》 《心脏磁共振成像技术及应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罗光华教授做《卵巢病变影像诊断思路》专题讲座,湖南省肿瘤医院于小平教授讲解了《肝FNH少见影像学表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龙学颖教授讲解了《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的CT、MRI多样化表现及其鉴别诊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谭长连教授分享了《脑白质病变影像诊断思维》,长沙第一医院喻奇志教授分享了《Fahr病?一例常见病的不典型影像表现分析思路》此次学术讲座由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区金仕新主任、阮晓花主任医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何金才主任、我院影像科高鑫主任医师担任主持。  

20日上午,大会举行了湖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湘影相行”读片会。会议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聂唯教授主持,来自湖南省人民医院刘烨旻医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娄杏芳医师、邵阳市中心医院邓露医师、邵阳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伍龙医师分享了4份精彩的的病例。读片会设置有奖竞赛环节,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最后由专家们围绕这些疑难病例、少见病例进行分析点评,分别从影像解读及临床思维两个方面进一步阐述对疾病的认识,引起了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学术气氛热烈。读片会结束后,湖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会各位专家为答题选手们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刘晟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会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会上的疑难病例讨论与竞赛对年轻医师人才培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感谢各位专家、同道们的坚守和支持,希望大家精诚团结,共同进步,祝愿湖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的明天越来越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注重党建引领,党业融合,实实在在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为临床提供可靠诊疗评估手段、为邵阳放射医学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近年来,门诊医技第三党支部一直秉承着“真抓实干、睿力笃行”的精神,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一心,在科教研、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科室文化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硕果累出。在今后,门诊医技第三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科室业务、学科建设融合发展、互促共建,以党建带动科室进一步安全高质量发展,助力医院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向前推进,为建设“健康中国”凝聚强大合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