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一件事一次办”惠及广大新生儿举措

【时间:2023-05-18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员 康煌 刘海峰 陈春梅)5月15日,在邵阳县人民医院“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专窗,工作人员将一张崭新的新生儿户口本、《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交到张先生夫妇手中。这是该县“一件事一次办”惠及广大新生儿的新举措,也是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助推营商环境的再优化。

为方便新生儿办理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医保参保缴费、社保卡申领等手续,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邵阳县卫健局牵头,整合县公安局、县医保局、县人社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域相关助产医疗机构推进该项工作落实落地;县卫健局在各助产医疗机构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的要求,张贴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流程、必要证明等事项,专门新生儿办证专门窗口,安排素质高、作风好的工作人员值班;设置凡新生儿监护人可以通过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手机“湘易办”APP在“一件事一次办”专区选择“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栏目发起申请,在线填写申报表格,提交材料后即可完成申报;经系统智能分发,业务部门按照流程进行审批,一次完成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以及新生儿落户登记和落地参保的办理,方便广大新生儿。

同时,该县分别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和县域5个助产机构都开设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专窗,并将于6月底前推广至全县所有助产机构,形成线上全程网办、线下专窗受理的一体化服务新模式,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受惠广大群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烨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