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家地区协作组组长单位落户邵阳市中心医院

【时间:2023-05-17 1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宁)5月6日至7日,第七届下尿路及盆底疾病高峰论坛暨泌尿功能障碍预防和康复联盟基层泌尿专科能力建设院长论坛在广州召开,会中启动了“泌尿健康千县行”大型全国性基层医院泌尿专科能力建设项目,在全国设置18个首批泌尿功能障碍预防和康复联盟暨功能泌尿专科建设区域协作组,邵阳市中心医院成为“湘西南地区协助组组长单位”,这也是湖南省内首个成立的区域性协作组。

今后,该院将通过科普活动、技术培训、学术会议及人工智能网络诊疗平台等方式,建设泌尿功能障碍预防康复网络,构建区域性的泌尿功能障碍慢病管理体系,着力解决基层医疗机构存在的公众认知不足、技术力量薄弱、专科诊疗设备欠缺等问题,全面提高相关疾病诊疗能力和基层医疗机构的泌尿健康服务水平,最终造福湘西南人民。

据了解,该院泌尿外科成立于1982年,现有床位113张,配备医护人员70名,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11名,博士研究生导师1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博士后1名,博士2名。科室现分2个病区,5个亚专科,设有体外碎石排尿中心、结石成分检测中心、尿动力学检查中心(尿控学研究室)、男性病检测中心、膀胱镜室等。多年来,该科不断应用多项诊疗新技术,为众多患者解除病痛,特别在尿路结石、肿瘤等现代微创治疗、泌尿外科疾病微创手术治疗以及难治性下尿路症状诊疗等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先后成为中国地级医院专科竞争力30强科室、湖南省临床重点专科(省级)、全省优质护理服务考核先进病房。2022年1月,该科获批“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