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肺手术后快速康复

【时间:2023-05-17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丹丹)近日,邵阳市中心医院胸心外科又完成一例胸腔镜下右上肺癌根治术,手术顺利,手术效果满意,术后四天,患者出院,达到理想治疗效果。

患者宁伯伯,男,67岁,三年前发现右侧肺部阴影,未予以重视,近日复查肺部CT,阴影较前增大,右上肺可见团块实质块影,大小约28X29mm如一元硬币大小,伴咳嗽咳痰。

图片

(术前CT)

为求进一步诊治收住住院治疗,完善相关检查后转入该院胸心外科专科治疗。胸心外科团队术前充分评估讨论,认真进行肺功能锻炼、咳嗽训练等一系列术前准备指导与评估后,于5月3日行全麻下胸腔镜下右上肺癌根治术,手术顺利,术中出血少,达到理想治疗效果。

术后对宁伯伯进行了肺康复治疗,包括术后第一天协助并督促患者下床活动等进行了肺功能锻炼,复查ct肺复张情况良好,次日拔除胸腔闭式引流管。由于肺康复的干预,宁伯伯快速康复,减轻了痛苦,减少了住院天数及住院费用。宁伯伯一家人都十分感谢刘晓飞主任领导的胸心外科团队,在出院之际表达了诚意。

肺康复是基于患者评估进行的综合干预措施与针对性个体化疗法,包括但不限于运动训练、健康教育、针对行为改变的自我管理干预,旨在改善慢性呼吸系统,患者的身心状况,同时促进患者长期坚持健康行为。肺康复的目的就是帮助患者改善呼吸困难、改善生活质量、提高运动耐力。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肺康复能够改善术后患者肺功能,有效提高生活质量,对于术后快速康复,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胸心外科在刘晓飞主任和姚小桂护士长的带领下在ERAS(术后快速康复)的实践中形成了规范而成熟的流程,总结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术后恢复时间达到省内先进水平,患者住院体验和满意度得到极大提高。

胸心外科团队将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精益求精,让当地市民在当地就能享受到领先的诊疗技术,更好的服务于邵阳地区广大市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