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乳腺癌专家沙龙——邵阳站

【时间:2023-05-03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学波)4月22日,邵阳市乳腺甲状腺疾病质量控制中心、邵阳市乳腺癌专病联盟主席单位——邵阳市中心医院院乳甲外科承办湖南乳腺癌专家沙龙(邵阳站)暨“湖南邵娄怀乳腺癌专家沙龙”,与会专家共同探讨最新学术热点,助力乳腺癌规范化诊疗造福当地百姓乳腺健康事业发展。

图片

会议先由大会主席邵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主任戴斌教授致辞对远道而来的专家教授、邵娄怀地区的乳甲及相关肿瘤专科同仁前来参会表示感谢和欢迎。

随后大会主席湖南省医学会乳腺甲状腺疾病分会主任委员、湘雅二医院陈干农教授开场讲话: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在戴斌教授的带领下邵阳市乳腺甲状腺疾病质量控制中心在引领邵阳地区乳腺甲状腺疾病的规范化诊治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并对近年来邵阳地区乳腺甲状腺疾病诊治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图片

会议第一阶段由邵阳市中医院唐武平主任主持。邵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徐滔主任医师就第18届St.Gallen国际乳腺癌大会上有关“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的优化治疗”专题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新辅助治疗的目的、适应症、方案的选择、疗效评价、新辅助化疗后PCR与否的方案选择及辅助阶段单/双靶药物维持的选择等方面的具体临床实践。

武冈市人民医院杨斌主任及武冈展辉医院苏闻佩主任结合以往临床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就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的优化治疗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探讨交流。

图片

会议第二阶段由娄底市中心医院曹文清主任主持。邵阳市中医院田衡副主任医师就第18届St.Gallen国际乳腺癌大会上有关“早期TNBC的最佳新辅助和辅助治疗”话题展开了全面剖析,探讨了三阴性乳腺癌在诊疗方面如何规范化治疗,如何延长患者生存期的同时,使患者拥有较高的生活质量。

邵阳市中心医院佘键涛副主任医师及邵阳市中医院杨海娟副主任医师就三阴型乳腺癌的诊治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发表了相应的见解,并提出临床疑问。

图片

会议第三阶段由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孙维华主任主持。邵阳市中心医院周媛主治医师就1例双侧乳腺恶性肿瘤患者诊疗病情进行了系统回顾及病情剖析。

邵阳市中心医院姜建平、颜学波主治医师就该例双侧乳腺恶性肿瘤患者的诊断、诊疗及后续治疗建议情况进行了探讨。

图片

邵娄怀地区乳腺癌疾病诊治方向专家,就临床工作中面临的困惑向大会主席陈干农教授、戴斌教授面对面提问,现场氛围活跃,引发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积极互动,大会主席就大家临床面对的难题展开了系统地讲解,并结合实际病例进行深度剖析。会后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陈干农教授在大会总结中提到:通过规范化症诊疗大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可获得治愈,部分晚期乳腺癌患者也可得到长期生存。希望通过乳腺癌学术沙龙的开展不断提高湖南省乳腺癌诊疗水平,惠及更多的患者。同时陈干农教授倡导临床医生依照指南用心、用力诊治每一位乳腺癌患者,推动湖南地区乳腺癌规范化诊疗迈上新台阶。

戴斌教授在大会总结中提到:本场学术沙龙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对邵阳地区乳腺癌诊疗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接下来邵阳市乳腺癌专病联盟、邵阳市乳腺甲状腺疾病质量控制中心暨邵阳市中心医院乳甲外科将以本次学术沙龙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湘西南地区间的沟通和协作,助力乳腺健康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推进乳腺癌规范化诊疗的执行,继而推动湘西南地区各医疗机构乳腺癌诊治临床综合能力的提升,为改善乳腺癌患者生存质量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