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科普下基层 爱卫在行动

【时间:2023-05-03 1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简武 李群丰)4月28日上午,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第四党支部、内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湖南省科卫生物科技公司一行18人赴邵阳县九公桥长冲村开展了“科普下基层,爱卫在行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听说市中心医院的专家要来,长冲村的村民们早就在村部等候,医生到达后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党日活动。首先由该院乡村振兴驻村队长周拥军进行简单介绍,接着机关后勤第四党支部书记(院爱卫办主任)李丹从爱国卫生运动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爱国卫生月的意义、爱国卫生个人如何做以及健康生活的方式等方面详细进行爱卫知识宣讲,然后内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心血管内科主任)刘鹏运用精湛的专业知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春夏季重点传染病进行了健康科普,村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宣讲活动结束,在李丹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紧锣密鼓地进行分工合作。刘鹏主任、陈柏兴主任带领的医护人员为当地村民检查身体,查看各种检验检查结果,热心解疑答惑。机关后勤第四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为村民发放、介绍健康教育宣传知识,指导科卫生物科技公司为村民发放病媒生物防制用品,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注意事项。

科普宣传结合健康义诊,既提升了村民们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又科普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还切实满足了当地村民的健康需求,充分彰显了该院“关爱与帮助无处不在”的服务理念。本次活动历时三个小时,现场村民络绎不绝,该院共义诊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300余份,免费发放灭蟑、灭鼠药百余份。机关后勤第四党支部、内科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服务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中,带头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到基层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卫生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