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拒收红包暖人心 廉洁行医践于行

【时间:2023-03-25 1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媚)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更是恪守医德的表现。邵阳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一直以来都用实际行动拒收红包礼金,让自己成为一名患者信得过的廉洁天使,让廉洁行医在院内蔚然成风。

1.jpg

近日,心血管内科二区有一名患者因病情严重,其家属希望能够得到医务工作者的更多关照,便多次找到阳晓燕护士长诉说。

其实,家属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出院,这不仅是他们的心愿,更是科室每一位医务人员的期盼,心系每一位患者,竭尽所能帮助他们战胜病痛、早日康复更是医务工作者最大心愿!

在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患者病情大有好转,并再次找到护士长,拿出四张面值共计1000元的购物卡送给她以表谢意,却被护士长当场婉言谢绝,并表示“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您的心意我们收下了,但购物卡坚决不能收!”

2.jpg

多次推拒后,家属执意放下购物卡并转身离开。无奈之下,阳晓燕护士长只能将购物卡转交给当班护士和贺琳副主任,一并退还给了患者家属。

3.jpg

医务工作者一直以来都是一项辛苦的职业,奉献得多,可是,他们不为利所动,让病人获得了健康,这种收获、这种喜悦是外人无法体会的。

4.jpg

在该院神经内科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黄小雄医生在为患者查房的过程中,突遇49床患者家属偷塞红包。黄小雄医生几经拒绝难以推脱,为了让患者及家属心安,便暂时收下了红包,转身便把红包里的钱缴纳到了患者的住院费里。

这些都只是医务人员自觉抵制红包的一个缩影,折射出了医务人员清正廉洁的品德,他们廉洁行医,严于律己,全心全意救治每一位病人,体现了邵医人风清气正的行业操守。

长期以来,该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要求全体医护人员自觉遵守医德规范,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自律、依法执业的观念,切实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努力提高社会满意度。随着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医务人员拒收红包的行为蔚然成风,受到了广大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