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县中医医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基层行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2023-03-18 10: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祥耀)为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满足基层群众对中医药的健康需求。3月16日上午,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卫生院携手县中医医院在水庙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基层行宣传义诊活动。本次特邀由县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梁继辉副主任医师、针灸理疗科刘琴主治医师等科室专家骨干组成义诊团队。

本着助力乡镇卫生院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的宗旨,本次义诊紧扣群众需求,首先向群众介绍各类中医适宜技术治疗的方法,其次向群众普及中医药在预防疾病、促进健康中发挥着的积极作用,紧接着给患者现场进行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然后给前来现场的群众朋友发放健康宣教资料。

活动现场,中医院专家们通过中医望、闻、问、切的诊疗,把脉问询、答疑解惑,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疾病诊断和体质辨识,并给予个体化的中医治疗和调理指导,还熟练运用针灸、推拿等中医特色技术、手法,为颈肩腰腿疼痛患者舒缓身体不适。在义诊台前,群众自发排队,义诊医生对前来咨询的患者详细又耐心地询问病史,根据专业知识,做出准确诊断,活动中前来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针灸理疗科的专家们以精准的手法、娴熟的针灸技术,使就诊群众的病痛现场立即得到了有效缓解,赢得了声声称赞。

此次活动共接待就诊群众100余人,开展中医适宜技术30余例,发放健康宣教资料100余份。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中医适宜技术的认识,也让老百姓感受到我国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对改善居民健康状况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