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送廉家访架起“廉心桥” 严管厚爱筑起“双防线”

【时间:2023-03-17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燕)近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根据“清廉医院”建设工作部署,党政负责人带队对党委班子成员、新提拔副科级干部、重点部门及重点岗位负责人开展送廉家访活动。通过上门访家情、查家风、倡廉洁、送清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双重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切实把好干部履职“第一关”。

图片

促膝长谈打好廉洁“预防针”

家访工作组通过与干部及其家属促膝谈心,了解干部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看法、了解干部生活圈、朋友圈、兴趣爱好等;通过对照廉政档案,核实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写情况。引导受访干部及家属加强家风教育和约束,相互监督警示,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家风,促进医院“大家庭”与个人“小家庭”紧密相连。

清风廉“礼”增强干部“免疫力”

家访工作组向受访干部家属赠送“廉”礼,向家属介绍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送廉家访目的以及受访干部工作表现情况,宣传廉洁自律、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等清廉建设要求,受访干部及其家属纷纷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通过走访,家访工作组详细了解了新选拔干部及重点岗位负责人“八小时外”作风情况,并如实填写《党员干部送廉家访记录表》。

家属们纷纷表示通过送廉家访活动对家人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工作,自觉当好家庭的“监督员”“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住纪律底线,把好幸福门。

严管厚爱系牢廉洁“风纪扣”

如今,开展送廉家访活动已经成为医院党委纪委关心关爱干部、强化自我监督的一项重要抓手、常态化工作,坚持对新任干部、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廉政家访,严明纪律作风,筑牢“红线”意识。

下一步,我院将不断坚持党建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动态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和家庭、家风情况,架起组织与家庭的“连心桥”,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让组织监督与家庭监督双向发力,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筑牢“医院+家庭”双层廉洁防护网,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