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享有肾脏健康——邵阳市中心医院内科总支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14 14: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利梅 戴爱明曾丹红 陶容辉)2023年3月9日是第18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为意外做好准备,支持弱势群体。”为了更好的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对肾脏知识的认识,倡导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该院内科第五党支部在王小艳书记的指导下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肾内科和血透净化中心同时举办了爱肾宣传活动 ,包括知识讲座、有奖竞答,经验分享等环节。支部党员和科内骨干积极参与,紧密地将党建与业务联系在一起,更好的指导工作,服务病友们。 

1.jpg

活动分为两个分会场,双管齐下。一个在肾内科病房 ,一个在血液净化中心。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推广肾脏病知识宣传教育及介绍肾内科开展的新业务新技术,使大家对肾脏病的整体认知水平得到提高,鼓励公众采取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健康饮水、积极运动、健康饮食、控制吸烟等),以保持肾脏健康,延缓CKD患者的病情进展,也能更好的提高病友们的生活质量,并实现健康生活的目标。

首先是该院主任杨涛及腹透专职护理团队对前来复诊的患者进行仔细随访,然后由该院主任王小艳担任主持,张亚慧护士长主讲的《腹膜透析营养》,胡华医生分享的《如何预防腹膜炎》,老师们课件深入浅出,实用性很强,大家都很受用。随后是非常活跃气氛的答疑解惑环节,有奖知识竞答和幸运大抽奖,最后是专职护士指导腹膜透析病友换液治疗和杨主任的腹膜透析专病门诊查看结果及进行健康指导!

2.jpg

刘文伟医生给大家更透彻的分析了《透析患者的血管通路维护》、宋春莲护士长带来的《透析患者的营养》这些知识都如及时雨般解除了患者的很多疑惑及增进了更多日常养护知识,大家都听得特别认真。接下来是表彰20年以上的透析肾友及其鼓舞人心的经验分享,让更多的肾友们充满了长寿的希望。还有激动人心的血液透析小知识有奖竞答,答疑解惑环节,大家都是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最后将整场会议推向高潮的是医护和病友共同参与的血管通路维护健身操。

在轻松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会议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我们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每开一次都是一次激励,都是一次学习,都受到更多的启发,特别是今年的透析二十年以上的肾友的经验分享极大的鼓舞了人心,让大家更有力量和勇气继续与疾病抗争,对家里人也是一次知识的普及。

肾内科将利用健康小手册,院刊,微信公众平台,短视频,媒体,开展义诊活动等多种宣传方式做好公益宣传,普及肾脏病的防治知识,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