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民医院接受国家胸痛中心认证现场核查

【时间:2023-03-12 20:51】【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海燕 陈柳兵)为全面提升新宁县人民医院对该县内胸痛患者救治能力,3月11日,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教授李治红,中国胸痛中心核查专家、郑州市中心医院教授张琳,中国胸痛中心核查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东莞医院教授叶健烽,中国胸痛中心区域认证中心(厦门)执行主任、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林吉怡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新宁县人民医院进行胸痛中心现场核查。

blob.png

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副县长唐基俊,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核心科室负责人、6家网络医院代表等参加会议。

blob.png

会议由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林吉怡主任主持,新宁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介绍了申请认证方出席的领导及到会的主要人员,新宁县人民医院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该院胸痛中心建设基本情况。

彭洪兵代表新宁县人民政府,向百忙之中莅临新宁县检查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胸痛中心建设是“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是重中之重。新宁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建设过程中新宁县人民医院对标对表持续改进提升,网络医院紧密配合支持,直接提升了新宁县人民医院胸痛救治水平,赢得了患者和社会的普遍赞誉。希望县人民医院、全县卫生健康单位以胸痛中心建设为契机,虚心接受专家指导,秉持胸痛中心建设核心理念,持续整合资源,不断改进工作,以更规范、更完善的流程,全面提高胸痛等重大疾病的救治能力,构筑更加坚实的健康防线,造福广大百姓。

blob.png

核查组长李治红教授强调建设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目前全国胸痛中心建设情况、认证标准五大要素、现场核查工作重点及现场核查流程。

新宁县人民医院分管业务副院长就胸痛中心建设历程和措施、取得的成效和亮点、以及网审反馈问题的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展望等方面作了详细的PPT汇报。

认证专家就胸痛中心建设细节对新宁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核心科室成员、120及网络医院代表进行了现场提问,专家组针对网络医院收治胸痛病人后的处置、如何更高效地与新宁县人民医院会诊联系,与代表进行了沟通。 

专家组对胸痛中心建设的相关文件、数据资料进行详细核查,并深入新宁县人民医院各重点科室进行现场评估。先后实地考察医院周边环境、院内救治设施与各类标识、门诊大厅、急诊分诊台、胸痛诊室、胸痛抢救室、胸痛留观室、心血管内科、CCU、导管室等区域,对相关工作人员等进行随机考核与提问,并对新宁县人民医院外突发胸痛患者的诊治流程进行现场模拟演练考核。

blob.png

核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对中国胸痛中心前期暗访工作进行介绍回顾,对新宁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暗访和此次现场核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改进意见及解决思路,强调医院一定要把每项工作做到实处,持续完善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及时鉴别出高危胸痛并不断改进流程,提高救治能力。

新宁县人民医院院长作表态发言,专家组现场核查是对新宁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是一次难得的全方位培训,必将高效推动新宁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胸痛中心建设永远在路上,医院将以此次胸痛中心认证为契机,积极总结经验,整改不足,进一步加强胸痛中心人才队伍建设、资源配置、流程优化、多学科协作及强化网络医院联系,持续加强院外培训宣传,扩大技术辐射,新宁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工作将再上新台阶,抢救更多患者生命,为广大胸痛患者开辟“绿色”的生命通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