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中医医院:“有点甜”的中药筑起一道防疫屏障

【时间:2022-11-04 17: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曲涛 黄凯)11月4日上午,武冈市中医医院防疫志愿服务队驱车将该院精制熬制的预防中药送到全市各防疫点。

3.jpg

为持续推进中医药预防工作,有效筑牢预防屏障,在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基础上,武冈市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对新冠疫情“治未病”和高风险传播截断扭转方面的积极作用,按邵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成立工作小组,以该院书记周晓军为组长,调派各科室业务骨干,举全院之力保障预防方的制作,按时按量送到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以及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4.jpg

据武冈市中医医院医生介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中药方剂目前有很多,该院目前使用的是湖南省中医药预防处方,处方组成包括黄芪、防风、白术、金银花等15余味,具有芳香、化湿、解表、健脾、润肺、止咳等功效,对湿气较重的患者以及肺气不足的患者,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并能扶正、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5.jpg

据悉,预防中药早已纳入武冈市联防联控物资保障清单,确保预防中医药“应服尽服”“愿服尽服”, 10月以来,武冈市中医医院已持续送药20多天,共发放中药药液19584袋(份),为全市重点人群筑起一道防疫屏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