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清江桥乡卫生院开展“全力推进药品与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活动

【时间:2022-10-29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晴)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药品耗材带量采购工作要求,切实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近日,新宁县清江桥乡卫生院开展“全力推进药品与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活动。

药品与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就是由国家组织联盟地区公立医疗机构为集中采购主体,采取带量采购,以量换价的方式,与药品和医用耗材生产企业进行谈判,减少中间环节,降低药品和耗材价格,进而减轻患者负担的惠民政策。其中,糖尿病,高血压,慢性乙肝,高血脂等慢性病和常见病的主流药物的下降幅度都超50%,最高降价达到90%。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以仿制药和原研药为主,通过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为质量托底要求,降价不降质。

老百姓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我们以前不敢来看病,就怕药太贵了,买不起,现在不怕了,我们也治得起病,买得起药了。

在不断完善的医疗体制下,医院不仅是治病救人的,也是心系民心,让老百姓有病能治、敢治,解决患者最关心的经济问题。通过这项惠民政策的实施与推广,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直线升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