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行政后勤党支部联合内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26 1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莉)9月16日上午7时,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行政后勤党支部、内科党支部团队从急诊门口集合出发,8时30分到达新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义诊义治,接诊50余人,发放医院健康宣教资料100余份。

1.jpg

2.jpg

参与义诊的刘凯主任、邹永彪主任等与当地医院专科进行了互动。石向江主任为当地医务人员授课——《慢性心力衰竭诊疗指南》;沈剑锋主任为当地医务人员授课 ——《无创呼吸机》;刘辉文主任为当地医务人员授课——《糖尿病的综合管理》。

3.jpg

下午1时30分,大部队赶到新宁县旦平故里红色景区。红色景区总面积 15000 平方米,内设新宁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将帅功勋陈列馆、宛旦平烈士英雄事迹陈列馆、新宁县双拥国防教育展览馆、宛旦平烈士纪念广场、新宁烈士纪念碑和烈士陵园。景区历史文化深厚,有千年古树、百年古祠、古塔、古码头等景点。

4.jpg

5.jpg

在陈列馆内,讲解员为党员们讲述了宛旦平投身革命的故事以及宛旦平生平事迹。宛旦平13岁时隐瞒自己年龄参加革命,扎扎实实为革命事业奋斗,热心投身于前线。“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这是宛旦平烈士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6.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开国将帅功勋陈列馆。左边是十大元帅和57名上将,右边是十大将军和177名中将,另一边是1360名少将名录,开国将帅共1614名,现仅有9名将军健在。1974年毛主席作词《诉衷情》致周恩来总理:“当年忠贞为国酬,何曾怕断头?如今天下红遍,江山靠谁守?业未就,身躯倦,爱已秋。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与东流?”

7.jpg

2010年,为了纪念宛旦平烈士诞生110周年、牺牲80周年,修建宛旦平烈士纪念广场。宛且平烈士一身戎装临危不惧,遥望祖国南陲。广场对面巍巍老山界,留下了中央红军长征的足迹,是红军长征难爬的第一座山。在宛旦平烈士纪念广场,在总支书记赵达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对烈士行三鞠躬礼,为烈士敬献花篮,对着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读入党誓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