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红心,重温抗日史迹,传承红色精神——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22-10-26 1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裴泽民 王耀武 王健) 九月,秋高气爽。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来到武冈中山堂,重温抗日史迹,传承红色精神。

1.jpg

1938年日寇大举进犯华中,武汉形式危急。同年秋,黄埔军校第二分校奉命由武汉迁至武冈。期间培养各级军官23000余名,从而使武冈成为南方抗日的重要集结地。1943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在“以纪念斯人之伟大”武冈中山堂在原黄埔军校第二分校校内建成。它融合了西方建筑风格,它是一座砖木结构的单檐庑殿顶式建筑,由正厅、左右厢房、花园等组成,正厅上方是一块“中山堂”的石匾。

2.jpg

在中山堂旧址前坪的古樟树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席地而坐,围绕着中国人民抗日救亡的革命历程及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方针政策,支部书记刘运舟为大家讲了一堂意义深远的专题党课。

3.jpg

随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刘运舟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宝贵学习体验,将以革命先辈当榜样,时刻提醒自己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