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邵阳市中心医院离退休党总支赴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02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群英 李春莲 李秋云)时值金秋,空气中飘着淡淡的桂香,在举国上下喜迎二十大的欢庆时刻,邵阳市中心医院离退休党总支率所属四个党支部的老党员和志愿者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1.jpg

老党员们个个身体矫健、神清气爽,年龄最大的有85岁,虽然年事已高,但是对党的忠诚一点都没有变。出发前,党委副书记陈毅明打来电话询问老同志健康状况,叮嘱工作人员准备细致充分,并祝党日活动圆满顺利。

大巴车上,老党员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唱起了精心准备好的经典红歌,气氛非常热烈。离退休总支准备了100道“强党建、促清廉、保安全”的知识抢答题。老党员积极踊跃举手抢答,不管是老领导、老专家、还是刚刚退休的党员们,个个反应敏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80岁的老党员钱岳涤同志悄悄说,这个题库我自测了三遍,基本都回答得上,还是把抢答机会留给其他的党员。在活跃的气氛中,我们不知不觉已来到塘田战时讲学院。

塘田战时讲学院位于邵阳县塘田市镇夫夷江对岸,与芙蓉峰隔江相望,是1938年由著名历史学家、中共党员吕振羽受湖南省委指派创办的,旨在培养基层军政抗日干部,讲学院直属湖南省委领导,后被誉为“南方抗大”。

在宣誓广场全体老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讲学院的建筑和宣传展板,并详细地解说讲学院的发展历史。塘田战时讲学院中的每段文字、每张照片、每件实物都详实地记载、展示和诉说着那段红色历史,深深吸引着全体老党员驻足观看,红色文化触及着每位老党员的心灵。通过聆听现场解说,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认真了解了抗日时期的峥嵘岁月。

2.jpg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塘田战时讲学院吕振羽先生曾经教学的课堂内召开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

由第一支部书记钟锡稳同志讲党课,接下来老党员们参观塘田战时讲学院的感受,结合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开展了激情洋溢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从革命先辈的苦难艰辛开始畅谈,到医院七十多年的发展,再到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大家都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精神,学习吕振羽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将塘田战时学院精神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先辈的革命热情,不动摇、不懈怠,焕发精气神,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定跟党走,永葆革命本色。

3.jp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