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外科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2022-09-23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荟萃)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9月20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外科总支第三党支部带领口腔科的医护人员在友阿国际前坪举办爱牙日“健康社区行”公益义诊主题党日活动,为市民免费检查口腔,科普口腔健康知识,呼吁市民重视口腔健康,做好口腔预防保健。

活动现场,参与义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口腔科主任肖小平带领医生团队仔细给每一个前来义诊的病人检查口腔,发放科普宣传册,与群众积极互动,详细科普口腔疾病的防治知识。活动期间,还给参与口腔义诊的群众发放护齿小奖品。

义诊现场,市民陈女士,5岁孩子的妈妈说:“孩子特别喜欢吃各种糖果零食,刷牙有又不认真,家长平时也很忙,疏忽了孩子的牙齿保健。今天很有收获,知道怎么样去指导孩子正确有效的刷牙,怎么去使用牙线,怎么去预防孩子龋病。”

自1989起,由卫生部、教委等部委联名签署,确定每年的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25)和健康口腔行动(2019-2025)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提升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加强口腔防治知识和行为宣教,创建有利于口腔健康维护的社会氛围。今年的“全国爱牙日”活动重点关注青少年口腔健康。

中华医学会提出了以下倡议:每天早晚刷牙,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学会使用牙线清洁牙齿缝隙,为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每天使用含氟牙膏,定期涂氟,积极诊治错颌畸形,运动时做好牙齿防护,防止牙外伤,定期口腔检查,每年洁治一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