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卫生院: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贴心服务群众

【时间:2022-09-22 21: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郭银春)9月20日,新宁县巡田乡卫生院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宁县人民医院的支持下,在该乡巡江村村部开展义诊活动。本次义诊专家组有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周诗力博士、新宁县人民医院郑明亮主任和普外科骨干医师。                 

本着为群众健康着想,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本次义诊紧扣群众需求,义诊内容: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针对地方环境特异性,增加肝胆结石、泌尿系结石的专科咨询。

义诊活动现场,义诊人员井然有序地为群众开展诊治,周诗力博士亲自为群众做全方位B超检查,肝胆、脾、胰、双肾、男性前列腺、女性子宫及双附件全部都细心检查,有位老奶奶检查后不禁感叹:“想不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教授级人物的亲自检查,不但免费,而且还这么细心,真的很满意”,老奶奶边说着脸上还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本次义诊现场咨询120余人,发放慢性病及常见病预防保健、中医保健、健康素养、急救手册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极大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就医,尤其是年老行动不方便人群;提高了群众的就医满意度,拉近了群众与医务人员的距离,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增进了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对改善居民健康状况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