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优势资源下沉——湖南省耳鼻咽喉腔镜诊疗示范基地腔镜手术基层推广活动走进洞口

【时间:2022-06-17 16: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艳 肖红梅)为进一步推动耳鼻咽喉腔镜诊疗技术推广,加强与基层学习交流,优化诊疗实践,6月16日,由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组织实施的湖南省耳鼻咽喉腔镜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公益巡诊暨成果普及推广活动走进洞口县。

活动会上,洞口县人民医院与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签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协议,并聘请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贺建桥为客座教授,现场为贺建桥教授颁发证书。

图片

据悉,湖南省耳鼻咽喉腔镜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依托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建设,旨在推动全省耳鼻咽喉腔镜技术的提升及推广,为临床专科提供坚实的技术平台,促进该市临床医疗技术协同研究、科研成果推广应用、提高区间医疗协作、培育邵阳及周边地区医疗科技人才。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张轶群表示,此次专科联盟挂牌,医院将利用资源优势,通过手术示教、专家门诊等形式,实现专家、临床、科研等资源共享,搭建两院之间的无缝交流通道,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紧密型医联体,通力合作、共促发展,进而提高联盟单位专科技术水平,提升耳鼻咽喉诊治能力,真正实现为基层患者创建更加科学精准、专业规范、高效便捷的诊疗服务。

随后,贺建桥、易天华等耳鼻咽喉学科专家在洞口县人民医院开展了现场免费公益义诊等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彦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