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 品端午”——邵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保中心寓教于乐

【时间:2022-06-03 1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英 郭盛梅 危琼碌)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密切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促进家长与孩子们的交流,邵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保中心生长发育专家谭红线主任、护士长郭盛梅率领全科党员和大部分技师、护士们于5月29日在友阿国际广场四楼举办了科普专题讲座和“品端午”亲子活动。

希望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认识、了解到我国优良传统文化,以此弘扬爱国主义民族文化精神,培养孩子认知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亲子间的交流,引导家长重视儿童时期的身心健康发育。

首先由儿童康保中心主任谭红线教授给孩子们和家长们讲解有关儿童生长发育知识。谭教授以提问的方式一下子就把孩子们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了,孩子和家长们都非常认真听讲。

图片

谭教授带领大家认识长高的过程,什么是儿童矮小?已经矮小了怎么办?矮小怎么干预治疗……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们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担心,比如吃什么对孩子好?孩子现在的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孩子老熬夜怎么办?因此对于儿童生长发育,有一些关键问题是家长值得去关注的。

面对家长各式各样的问题,谭教授都给予了一一解答,并引导家长正确地培养孩子,科学地应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课后进行有奖问答,让孩子们懂得要专心听课才能正确回答问题,此外还可以想办法通过求助方式赢得奖品,孩子们通过情景教学、亲子互动等活动形式明白了集体的智慧、团队的力量,也体验了合作的快乐。

儿童康保中心袁璐医生给孩子和家长们讲解有关儿童语言发育知识。

图片

语言发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比较容易忽视的一个环节。面对家长的疑惑,比如“我家孩子什么都明白,但就是不说话”“孩子说话晚,说得少,长大些会有改善么?”“家长该如何判断孩子语言发育是否正常?”“日常生活中家长应如何训练孩子说话?”等等问题,袁医生耐心、细心地一一利用情景教学方式给出满意的答复。

图片

端午将至,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亲子互动交流,该院开展了孩子和家长们分组进行的包粽子比赛。

图片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以及关于端午节的诗词等,并手把手耐心、细心地教孩子们和家长们怎样包好粽子。孩子们和家长们在包粽子的过程中碰到了一些问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孩子与家长的交流互动、共同努力,大家都掌握了包粽子的技能,享受了成功的快乐。

很多家长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都表示这次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地分享了劳动的乐趣,更重要的是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体验与亲人合作的快乐。

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陪伴和引导,在此,我们希望广大家长们重视早期教育、早期诊断、早期干预、早期治疗,把早期教育贯穿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之中,希望孩子们成长道路上每一个重要的节点都有父母们的快乐陪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