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六一,童样快乐——邵阳市中心医院PICU为病房里的孩子送祝福

【时间:2022-06-03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田倩 陈彩霞)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日子 ,而有一群特殊的孩子,因为病魔的侵袭,不能上学、不能参加幼儿园、学校活动、不能与其他小朋友一块玩耍。童年很短,未来很长,宝贝们虽然身在医院里,但别的小朋友有的仪式感,他们一样都不能少。

为了让病房里的孩子也能过上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PICU的医护人员们精心准备了礼物,为生病的孩子们送上了来自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的特殊祝福:宝贝,愿你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

一大早,PICU彭小铜主任及苏娴护士长便带领科室医务人员精心布置病房并为小朋友们分发了礼物。

图片

责任护士唐珊珊、黄亚红为出院患儿送上节日礼物,宝宝的笑容天真灿烂,家属满脸洋溢着幸福与感激。小小礼品盒里装满了医护人员满满的祝福和浓浓的爱。

14岁的小男孩因生病需卧床休息,不能自由活动,情绪低落失望,李芳护士带上水果和零食耐心安慰开导他,腼腆的小男孩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图片

管床医生刘尊礼、外勤护士王红艳共同陪伴危重患儿外出检查,为患儿保驾护航,焦急紧张的家属看到宝宝被照顾得无微不至,焦灼的心终于轻松了些。

图片

一个拥抱,不哭不闹;一颗糖果,破涕为笑;一个童话,安然睡觉;给点奖励,蹦蹦跳跳。PICU的医护直面生死线,工作辛苦压力大,靠成就感和幸福感支撑,成就感就是从生命线上把生命抢回来,幸福感就是看到宝宝们精神有活力天真无邪的笑容。

图片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悉心关爱、细心呵护每一个孩子,让健康、快乐伴着孩子们成长同行,是每一位医护人员共同的心愿与期盼。PICU的白衣天使们以精湛的技术维护生命的绿色通道,用行动诠释着仁心仁术的神圣职责,用博爱谱写出了一曲曲治病救人、爱岗敬业的华彩乐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