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防治,医患同行——记邵阳市中心医院内科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3 10: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蕾 周立涛 贺敏)2022年5月17日是第18个“世界高血压日”,主题为“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高血压是我国患病人数最多的慢性病之一,发病率逐年上升,并趋向于年轻化,据统计全国患者总数超过2.7亿,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5.2%。为进一步推动湖南省高血压防控工作,增强全民自我管理、预防为先、降压达标意识,5月17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举办了“世界高血日”主题宣讲活动。

当天上午,罗参香副主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高血压预防科普宣传,观看了高血压科普视频,阳晓燕护士长阐述了高血压防治方面的要点,邓阳副护士长讲解了测量血压注意事项,病患及家属参与度高,受益良多。

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识别高血压、高血压危害和高血压病人自我保健要点等健康知识,同时提醒市民养成定期测量血压的好习惯,倡导正确的生活方式和科学使用药物规范治疗,活动现场不仅免费发放宣传手册,还设计了高血压防治相关知识有奖答题环节,利用新鲜有趣的网上答题模式帮助他们更了解高血压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强化了群众对高血压的防治意识,提高了社会对高血压的科学认知水平,增强了健康血压观念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使高血压防治知识知晓率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