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邵阳市中医医院“心灵驿站”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邵阳市第十中学

【时间:2022-05-30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海花 阮海燕)当青春期碰上更年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一边是青少年自我意识发展的一个飞跃期,他们焦虑、叛逆,心理不成熟,一边是来自父母的期待,学业的压力……如何化解这些矛盾和困惑,促使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5月24日下午,邵阳市中医医院心灵驿站志愿服务队走进邵阳市第十中学,开展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课程由邵阳市中医医院团委书记、心理咨询师刘芬老师主讲,她运用大量实例和相处技巧引导孩子们如何与父母相处,每周至少和父母一起做一件事情,比如做饭、劳动、打球等。遇到困难不要逃避,及时跟父母沟通交流,在任何时候父母都会是孩子们坚强的后盾。

临近尾声,刘老师播放了一个关于成长的视频,视频记录了孩子从0岁到33岁不同年龄阶段的不同表现,孩子们都受到了很大的触动,部分孩子热泪盈眶,有后悔、有悲伤、有感恩.......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好好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时光。

课后刘芬老师和党员志愿者朱海花分别给六个孩子做了心理疏导和答疑,引导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与他人友好相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拥有远大的理想,规划美好的未来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