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中医医院:人工关节置换手术迎来“千元时代”

【时间:2022-05-27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丽媛)5月26日,洞口县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股股长邓韧来县中医医院现场调研国家集采人工关节政策落实情况,在骨伤科主任刘兴晖、卢回东的陪同下看望了刚做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

邓韧股长首先到医生办公室详细询问了骨伤科医生关于医院开展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的有关情况, 骨伤科医生说:“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是治疗严重关节疾病的最好方案,自集采价格实施后,在保证产品质量不变的前提下,价格下降幅度大。我们第一例患者手术费用3万多,医保报销了2万多,自己出了不到一万的费用,政策这么好患者感到特别高兴!”随后,在骨伤科两位主任的陪同下邓韧股长来病房看望慰问了刚做完人工置换手术的患者,最后邓韧股长表示,现在医保政策这么好,要让百姓不出县就把病看好。

五月份以来,该院骨伤科已成功独立完成了6台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洞口县中医医院骨伤科是市重点专科,也是洞口县最早开展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的医院,尽管受疫情影响,2021年开展人工关节置换手术达40多台。带量采购政策的实施,带给患者的是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彻底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消除了患者由于经济问题产生的“再等等”“再看看”的顾虑。极大地为患者经济和心理“双减负”,避免了患者“望价止步”的尴尬局面,有力地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洞口县中医医院实施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的患者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国家集采政策的“红利”。病房相关患者和陪护人员也都纷纷赞扬国家医药集采政策好,老百姓得到了实惠。该院骨伤科将以此为契机,依靠扎实的医疗业务技术,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让更多便民惠民政策在医院落实落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