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暖心救治衡阳籍患者获点赞

【时间:2022-05-27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记者 唐颖 通讯员 肖红梅)“有你们这样的医生,是广大患者的福气。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心中的感谢。”5月25日上午,衡阳籍患者袁宏梅在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正式出院,其女儿向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卿入齐不停地道谢。

衡阳籍患者袁宏梅今年69岁,在邵阳探亲期间,于5月1日晚23时突发头痛不适,出现言语不利、左侧肢体瘫痪、神志不清的情况,被亲戚送至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该院卒中中心当值的卿入齐得知袁宏梅的家属远在衡阳,身边无直系亲属照顾时,协调各相关科室全方位开通绿色救治通道,给予应急救治。

图片

卿入齐(右)、罗灿(左)仔细查看袁宏梅病情

在治疗期间,考虑到患者家属都是女性,力气较小,加之CT室检查床较高,随时有坠床摔伤的可能。神经外科管床医生罗灿每次都背着患者进入CT检查室,主动帮助家属做好防护措施,将患者过床、摆好体位,严密观察患者相关体征。同时,面对患者家属对患者病情的忧虑、疑问,罗灿耐心一一将相关专业问题作出通俗易懂的解答,并给予患者及家属心理疏导。

图片

卿入齐为患者家属解答患者病情相关专业问题

此外,住院期间神经外科还积极协调营养科、康复医学科,加强对袁宏梅的对症支持治疗,借助康复运动最大限度地促进肢体功能的恢复,减轻后遗症。通过生活环境改造,精神心理再适应,争取使袁宏梅达到生活自理,最大限度地回归家庭和社会。24天里,患者袁宏梅在邵阳受到了既专业又有温度的照料,病情得到了很好地控制,身体逐渐康复。

“他们急病人之所急,做了太多我们家属没想到也做不到的事情。”谈及这些天在邵阳陪父亲治疗的经历,袁宏梅的女儿深受感动、满怀感激:“从接诊医生到主管的护士,他们不仅承担了专业的医疗救治,更是在生活上给予了我父亲无微不至的关怀。不怕麻烦,认真、仔细、周到,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在这里经历的一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