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举办2021年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12-24 17:20】【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移新 李婷婷)为进一步提高县域内乡村医生队伍的业务水平,提升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12月20日至24日,新邵县2021年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全县持证在岗乡村医生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充分结合基层卫生工作实际情况设置培训内容,带教老师分别由县人民医院内、外、妇、儿、感染、中医等科室主任、副主任及主治以上骨干医师组成。培训为期5天,课程分为集中理论授课、科室跟班实践及操作培训考核,培训结束后进行理论考试。理论授课内容为现场救护、医院感染防控、新冠肺炎防控、脑卒中防治、高血压诊断与治疗、糖尿病健康教育、高危妊娠管理、儿童慢性湿性咳嗽的诊断与治疗、0-3岁儿童营养管理、基层用药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中医基础理论及康复知识等。

image.png

理论授课培训现场

image.png

心肺复苏操作培训

image.png

AED的使用操作培训

12月22日、23日上午,全体参训乡村医生分组进入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肾、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急诊科、儿科、内门诊及外科门诊跟班实践,进一步提高参训乡村医生的诊疗能力及实操能力。

县卫健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乡村医生处在最基层,直接服务广大农村群众,是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中的一支重要的卫生队伍,也是维护我县基层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第一道屏障,在农村医疗、预防、保健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县乡村医生培训班的举办,是落实2021年国家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提高我县乡村医生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提升乡村医生队伍素养,促进我县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乡村医生掌握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也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医生的责任意识、岗位意识、自律意识,极大提升了村卫生室基本医疗、预防保健等能力,为实现县、镇、村医疗资源均等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