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成功举办2021年第八届医院感染管理培训班暨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省市联合培训班

【时间:2021-12-21 18:3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园  张嘉凌)12月14日,由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邵阳市院感质控中心挂靠单位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2021年第八届医院感染管理培训班暨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省市联合培训班”,在邵阳市金龙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于艳萍,湖南省院感质控中心主任吴安华,邵阳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焦劲松,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端阳、副院长张轶群,邵阳市院感质控中心主任曾咏红参加会议。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院感分管领导、院感科主任及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医院感染管理的负责人26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开幕式由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张轶群主持。

image.png

开幕式上,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端阳代表医院对领导、专家及参会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医院要始终把院感防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医院的医疗安全和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市卫健委副主任焦劲松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医疗机构要关心关爱院感队伍,配备足够的专职院感人员;二是各级医疗机构需加强培训,充分发挥院感专业优势,确保医疗质量安全;三是市质控中心要加强督导,密切关注基层医院感控工作,及时作出相应指导。

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于艳萍在发言中强调,院感工作在控制院内感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以此次省市联合培训为契机,各级医疗机构切实提高对院感工作的重视,要建立完善的感控管理体制,以高标准、高站位、高要求落实院感防控各项举措;各医疗机构需密切关注重点科室,防止暴发性院感事件发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省市联合的方式带动全市院感能力的提升。

为提高我市医院感染控制、疫情防控和医疗废物管理水平,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吴安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童德军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院感科罗姜主任等为大家授业解惑。同时还邀请了市卫健委、卫生监督、医疗机构院感科主任等共10名市级院感专家现场授课。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全市感控工作人员对医院感染控制、疫情防控和医疗废物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保障全市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