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新生、温暖同行——记邵阳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成功救治三胞胎危重早产儿

【时间:2021-10-28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君武 高敏)一面锦旗,诉说一个故事; 一句感谢,承载一份肯定;一份荣誉,彰显医者仁心!近日,邵阳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收到一面写有“真诚服务,敬业奉献”的锦旗,送锦旗的是已经出院的三胞胎家属,以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

7月27日中午新生儿科接到产科紧急电话,一个三胞胎早产宝宝准备剖腹产出生,新生儿科副主任肖仲华带领3个复苏小组前往手术室紧急将新生儿接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保暖、清理气道、复苏囊正压通气、脉氧仪监测,建立静脉通路、抽血气分析、行气管内滴注促肺成熟药(PS)联合无创(有创)呼吸机治疗等抢救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进行。“过五关、斩六将”,一关一关的过,度过了“呼吸、喂养、感染、黄疸、脑损伤”等难关。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经过20多天的通力合作、对诊断、治疗、早产儿护理、预后等进行反复研讨、执行、避免声光刺激、接触宝宝前进行手卫生,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等一系列举措确保宝宝们安全平稳过渡。

邵阳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NICU)是24小时无陪护制度,“三分治疗、八分护理”,各种治疗操作、喂奶、换尿片、抚触、翻身,口腔护理等,都由我们护士完成,并随时观察记录每个宝宝的情况。

医者父母心,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这里,医护人员用感“恩”的心,把“爱”播散在每个“细”节中,给患儿“优”质的服务,就是他们恩N,爱I,细C,优U(NICU),用爱和责任为生命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