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洞口县基层常见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方案及 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开班啦!

【时间:2021-10-27 16:59】【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丽媛 许名仲)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病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加强全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及中医临床诊疗、预防保健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10月26日,由洞口县卫健局主办、洞口县中医医院承办的“2021年洞口县基层常见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方案及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于洞口县中医医院门诊四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县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佘件云、中医股股长欧阳丽芳、洞口县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肖正华、副院长潘继荣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佘件云表示,中医药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同时对授课老师和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各位授课教师要严格要求学员,让广大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希望每个学员要秉承感恩之情,满怀学习之心,努力增强专业技术水平,提高服务实践能力,做好洞口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肖正华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在县卫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医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专门抽调了医院中医药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科主任进行授课,传授中医适宜技术,分享临床心得体会,希望授课老师和学员共同学习,共同提高。通过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全面提升我县中医药人才专业技术水平,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全县的推广普及和规范应用,让广大基层人民群众能全面享受到“简、便、验、廉、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贡献智慧,为洞口人民健康提供保障。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脱产授课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县23个建制乡镇卫生院中医药人员进行培训,每名基层卫技人员集中脱产学习和临床实践的总时间为7天。培训内容根据湖南中医药服务“基层惠民行动”系列丛书中《中医药适宜技术(一)》《基层常见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方案(一)》制定具体培训大纲。培训完成后,将采用答卷及实践操作的形式对培训对象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