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用”爱”提灯 照亮希望的路

【时间:2021-10-26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艳云 熊玉婷)“癌”!一个多么可怕的恶魔,“爱”!却能让恶魔停下脚步。在这里——邵东市中医医院内五(肿瘤)科,医护人员和病友一起携手,用爱创造了奇迹,让生命之花在这里依然顽强绽放。

一天,邵东市中医医院内五科的老病友——16床的赵先生走进了护士站,“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非常感谢你们,我在病床上想了很久,今天终于把自己想说的话都写在这封信里送给你们,感谢你们9年来对我始终如一的悉心照料和帮助,让我有了抗击病魔的勇气和信心,因为有了你们的鼓励,我一直坚持到了现在!”赵先生把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赠送给了内五科的医护人员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赵先生的自述:2012年10月,对我来说是一个“黑色的回忆”,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我被诊断为“小细胞肺癌”,医师判定我生存期大约3个月左右,这对当时才52岁的我来说真是“晴天霹雳”!对我的家人来说“天塌了”!我万念俱灰,在家人的劝说下,来到了邵东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住院,却没想到,我在这里创造了奇迹—9年后,我依然快乐地在生活着。

记得刚来住院时,身心俱疲,是肿瘤科的医师护士们给了我希望,他们在精神上鼓励我,精心为我制定了诊疗方案,时刻关心我的生活起居,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每位医务工作者都如同家人一样关爱我,尤其是李娜护士,更是对我嘘寒问暖,她的脸上时刻带有天使般的微笑,不仅技术好,还很有爱心,对没有陪护的病人义务担当陪护员,几年如一日,从没有半点的不情愿,她的这种奉献精神让我反思:在我有限的生命里,我还可以为别人做点什么呢?后来,我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病情好转后,我主动为其他病友现身说法,鼓舞他们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

点亮生命不放弃

肿瘤科护士长熊玉婷说:“我接到赵叔叔写的沉甸甸的信,发自内心的谢谢叔叔,他的每一个字都弥足珍贵,每一行话都让我们非常感动、备受鼓舞,病友的肯定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好鼓励”。

李娜说:“看到这封表扬信时,我既惊喜,又惶恐,这封表扬信是对我过往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是对我今后工作的鞭策,任重道远,我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很多.....我们和病友一起努力,点亮生命不放弃。”

李娜是2014年到肿瘤科工作的,至今已经是一名资深的肿瘤科护士了,在这里,她无数次见证了生命的脆弱和顽强,亦无数次感受到了在病魔面前,自己并不是一名无所不能的”天使“。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对每位病友的救治,医护人员都会全力以赴,然而很多时候,医学是苍白无力的,“有时去治愈,总是去安慰,常常去陪伴”,或许这才是天使的内涵,亦是天使的职责。

医患同心 一路同行

肿瘤科主任李红辉说:“我们科室是一个特殊的地方,这里的病友需要医护人员付出更多爱心耐心,对治疗和护理更是要求精益求精,肿瘤科的医师们常常是以科室为家,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只要病友有需要,他们总是随传随到”。众所周知,化学治疗是目前治疗肿瘤常用的方法,但化疗药物在杀死肿瘤细胞的同时也会对机体产生不良反应,对实施治疗的医务人员也会造成伤害,但是,他们始终无怨无悔地坚持在这里,春去秋回,已记不清有多少病友来了又回,回了又来,他们和赵先生,已如同“家人”一般携手走过了九年。很多时候,病友们的坚强乐观也一直在感动着每位医护人员,他们总以赵先生抵抗病魔的实例鼓励新来的病友,也常请这位“抗癌明星”亲述他的故事,开导他人,给病友播洒希望。

生命是一首歌,有浅吟低唱,也有高亢激昂,唯有在不平坦的人生路上,医患同心,一心向阳,拥抱希望,演绎生命倔强不息的动人故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