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开展骨质疏松和肥胖专病门诊

【时间:2021-09-25 1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片

为了更好地防治骨质疏松和肥胖,提高骨质疏松和肥胖人群的生活质量,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我院内分泌科于9月18日开设了邵阳第一家骨质疏松门诊和肥胖门诊。

图片

据内分泌科科主任谭万寿主任医师介绍,骨质疏松是骨代谢异常疾病,是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一种。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多,骨质疏松病人越来越多。2017年骨质疏松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50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患病率女性20.7%,男性14.4%,60岁以上人群患病率更高,总患病人数超过一亿。骨质疏松危害巨大,是导致患者致残、致死的重要原因。目前骨质疏松防治普通存在认识不足,诊断率、治疗率不足。很多内分泌疾病都可以导致骨质疏松,如性腺功能减退、糖尿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甲亢、库欣综合征、肢端肥大症、钙磷维生素D代谢异常等。

图片

肥胖也是一种高发病,并越来越年轻化,中青年、青少年肥胖患病率越来越高。肥胖可以导致糖尿病、高脂血症、脂肪肝、高尿酸血症、骨质疏松、睡眠呼吸暂停、高血压、骨关节疾病,并影响青少年生长发育。然而骨质疏松、肥胖通过规范的宣教、合理的饮食、运动及治疗,都可防可治。

据了解,我院内分泌科已经开展多年的骨质疏松、肥胖诊治,拥有高水平的医疗团队。我科谭万寿主任是湖南省健康服务协会骨质疏松专委会副理事长,周斌主任医师是湖南省健康服务协会骨质疏松专委会常务理事,周斌主任医师、颜勇华副主任医师是湖南省预防医学会骨质疏松防控专委会委员,分别在中山大学、华西大学华西医院、湘雅医院等进修。内分泌科是湘雅医院肥胖联盟成员单位,周斌主任医师、颜勇华副主任医师是湖南省预防医学会肥胖防治专委会委员。我们将为每一位骨质疏松和肥胖患者提供专业的咨询、治疗,为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健康中国、健康邵阳竭尽全力。

欢迎广大有需要的病友前来咨询。

AUTUMN

小贴士

内分泌科专家门诊:周二、周四

内分泌科普通门诊:周一到周日

糖尿病专病门诊:周一、周三、周五

肥胖门诊:周一、周三

骨质疏松门诊:周二、周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