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医教研三位一体 推动中西医结合教育发展

【时间:2021-09-20 19:36】【来源:【字体:


立足医教研三位一体

推动中西医结合教育发展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坚持把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摆在卫生与健康事业首位,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加强医教协同管理与医学人才培养,探索中西医结合在医学教育与临床的应用,9月17日,由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办、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市拉开帷幕。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李金成、市卫健委主任刘晓江及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相关领导参加年会。

开幕式由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端阳主持。会上,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廖旭才、邵阳学院副校长李金成分别代表医院、学院致辞,向来自省内外的中西医著名专家、学者及参加学术年会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医院、学院的相关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市卫健委主任刘晓江做了讲话。


葛金文介绍情况

 作为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葛金文就2020年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在湖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相关情况、中西医结合科研技术方面的成绩以及今后专委会的主要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祝益民做学术分享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会长祝益民表示,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中医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早期介入、全程参与、协同救治成为中国战胜疫情的一大特色,发挥着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作为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力军之一,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必须清楚地意识到无论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实需求来看,还是从提高我国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长远目标来看,都必须进一步加快中西医结合思维在临床医疗、医学教育与科研成果方面的融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助力“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

学术会上,来自省内外的数十名中西医著名专家、学者围绕“中西医结合思维在医学教育、临床医疗以及科研技术中的应用、中西医在综合性医院的临床应用”等话题分别展开学术讲座与研讨,在一定程度上将推动我省中西医结合专业医学教育发展,加速中西医结合的创新实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