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疾控中心抗疫女英雄刘碧青凯旋归来

【时间:2021-09-02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刘宇)9月1日,邵阳县疾控中心驰援张家界抗疫医生刘碧青回到单位,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曲平、县疾控中心主任吴和平带领疾控中心的员工欢迎英雄归来。

今年7月31日,因张家界突发新冠疫情,邵阳市疾控中心组织流调队驰援,刘碧青积极报名参加,成为15名流调队员中的一员,这是她继今年1月驰援河北省石家庄抗疫后,再次驰援抗疫一线。

刘碧青,邵阳县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控制科一名年轻的公卫医师,1995年出生,2018年毕业于湖南师大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以来,她虚心向同行学习卫生监测、卫生应急、传染病管理等疾病控制的各项专业知识,接受过湖南省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的系统培训,石家庄的抗疫经历使她积累了一定的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处置工作经验,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刻,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用党员的要求和标准要求自己,做到随时出动不打折扣,每次都能出色完成任务。

7月31日,邵阳派出15名最优秀流调专业人员支援张家界,刘碧青和隆回县疾控的两名同志组成一个流调队,参与当地新冠肺炎病例的流调。在支援期间,刘碧青所在队伍流调了3名确诊病例,1例初筛核酸阳性者,排查到密接588人,次密1483人,后期又对4个社区、6个小区、2个集中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她没有辜负邵阳人民的重托,为张家界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8月25日,邵阳驰援张家界抗疫英雄胜利归来,并在邵阳市集中隔离7天后回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