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排头兵】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冲锋在前:忙晕了,休息几分钟接着战斗!

【时间:2021-08-15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炜)凶猛的新冠变异病毒Delta打破了夏日的宁静。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邵阳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作为邵阳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邵阳市中心医院,曾在抗疫战场发挥出色的邵医人几乎不需要反应时间,立即投入到抗疫防疫的工作中来。在院领导的引领支持下,各后勤部门、职能部门、勤劳勇敢的一线工作者紧紧团结在一起,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用汗水和智慧浇筑防疫线。

感染科主任谢湘平既是一位兢兢业业的主任医师,也是一位平易近人的管理者。疫情扩散以来,发热门诊就诊人数陡增,谢主任分派医生24小时轮流值守普通发热门诊和特殊发热门诊,确保医生以最充沛的精神,饱满的状态值守。谢主任的电话随时保持通畅,不管半夜几点,他都随喊随到,指导帮助医生们处理、解决问题。

感染科护士团队是一支身经百战的优秀护理团队,护士长贺双艳是一位在感染科工作了30年的主任护师,有着丰富的重大疫情防控经验。根据《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贺双艳指导手下的精兵强将对第二住院楼发热门诊及四个住院病区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从流线布局、流程管理、院感管控、物质储备、教学指导、信息登记等各个方面落实防控工作,做医院新冠肺炎防疫、救治的“放心品牌”。大家要跑在病毒的前面,没日没夜地加班,贺双艳护士长因为过于劳累眩晕症发作,可她放心不下科室的工作,默默吃几粒药继续加班。护士长的左右膀刘温玲、分诊护士谢丽萍因为酷暑难当出现中暑症状,都是休息一会,缓过劲来继续战斗。

随着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就诊病人不断攀升,对就诊病人的管控也成为了重中之重。感染科严格划分三区两通道,标识清晰,引领有序,从就诊到相关检查的检测,都有专业的医生护士通知,协调,确保患者在特定区域就诊、检查、留观。

“您好,请跟我来这边抽血”、“李医生您好,发热门诊有患者需要拍X线,请做好准备”、“运输员阿姨您好,发热门诊有标本和药品需要您去拿”······新冠疫情锻炼了我院团队作战的能力,一线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不断加强。

我们坚信有伟大祖国的庇护和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只要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病毒就休想冲破中国人民的抗疫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