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医院:“天使白+志愿红”扮靓最美防疫风景线

【时间:2021-08-13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银月)8月12日,在邵阳县人民医院接种大厅,白衣天使医务人员志愿者忙碌地为群众接种,旁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引导群众排队、接种,“天使白+志愿红”扮靓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7月底,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态势,邵阳县人民医院党委、团总支,及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党员、团员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招募令,医院广大党员、团员、干部职工、医务人员等志愿者踊跃报名。经过精心挑选、严格考核,共选出108名组织纪律性强,有较强奉献精神的报名者担任此次应急志愿者,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志愿者奋战防疫一线。院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突击队,让党旗在疫情防空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先锋岗、突击队、团员共分成六组开展志愿服务,即预检分诊志原服务岗、外地人员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岗、内科门诊、大厅导诊志愿服务岗、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岗、发热门诊引导岗等6个岗位。同时,在医院和医学观察点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并在出入口、重点岗位,开启“AB岗”工作志愿服务模式,全力构筑防疫防控墙。

该院志愿者佩戴党徽、团徽,亮明身份,着红马甲,冒着酷暑,在各个岗位协助发热门诊对中高风险区返邵人员进行引导、发热病人进行就诊引导,维护发热门诊场外排队人员秩序协助预检分诊对入院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查询等;协助疫苗接种维持现场秩序;代为办理入院、缴费、送检、拿药服务;协助疫苗接种处场内排队人员现场秩序,发现接种人员发生不适及时通知医务人员处理。

每天,该院有90名医护人员志愿者身着“白大褂”奋战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一线,10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天使白+志愿红”形成防疫一线最美风景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