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爱”爆棚 医患携手同抗疫

【时间:2021-08-11 16: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 彭艳云 彭坦)“姜主任,我学会戴口罩了,你看这样戴对吧。”8月11日,在邵东市中医医院内七(老年病)科病房里,76岁的张奶奶仰着脸问内七科科主任姜加祥。

“张奶奶,口罩要这样戴才正确。”“李爷爷,跟着我学,这样洗手能够洗得干净些,我们一起来念洗手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刘阿姨,你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后还可以回去教会亲朋好友哦。”每天下午,在邵东市中医医院内七科病房里,你都能看到这样温馨的一幕:科主任姜加祥、护士长彭坦带着医护人员正在手把手地教住院病友和陪人如何正确地戴口罩、洗手等方法,她们用这样“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一点一滴地向病友传播正确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病房内时而传出欢快的笑声,病友们表示学了才知道洗手和戴口罩还有这么多学问。

邵东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慢病及预防方面的特色优势,秉承“爱心,孝心、责任心”三心原则,全心全意为住院病友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因收治的病友普遍年龄大,基础疾病多,抵抗力低,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不高,为帮助病友们学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医护人员经常到床旁反复叮嘱,一遍一遍仔细示范,督导病友们学会正确知识。

邵东市中医医院内七科科主任姜加祥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变化的新时期,医护人员不仅要把医院内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细,还要教会广大群众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正确知识,只有人人都掌握正确的防护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能织好织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张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