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正式启动

【时间:2021-08-09 21: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水平,提高群众健康素养,争分夺秒提高心梗救治率,打通胸痛救治“起跑第一公里”,7月24日,我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正式启动。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将在降低心肌梗死死亡率、改善预后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市卫健委医政科焦劲松科长,我院副院长肖谦和医务部部长李向军,长沙市中心医院心内科蒋路平教授,衡阳市中心医院心内科柏太柱教授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心内科主任刘鹏主持。

会上参会领导共同为邵东市廉桥镇中心卫生院、新邵县新田铺镇卫生院、邵阳县白仓镇卫生院、新邵县龙溪铺镇中心卫生院、新邵县严塘镇卫生院、新化县琅塘镇中心卫生院等六家卫生院授牌。

授牌仪式后,进行了技术交流会,邀请了业内专家为参会人员进行学术专业讲座。衡阳市中心医院心内科柏太柱教授对稳定型冠心病MUST研究解读进行了详细讲解。

长沙市中心医院心内科蒋路平教授对急性胸痛患者的快速转运机制做了生动的分享。

我院心内科刘鹏主任对中国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标准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至此,我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启动会暨胸痛培训大会圆满结束。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探索区域共建的胸痛急救网络新模式,加强胸痛急救知识的普及,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健康邵阳”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邵阳市中心医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