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市中心医院开展物业、陪护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时间:2021-08-09 2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为严格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物业及陪护人员管理,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实际,物业管理部于8月7日上午、下午分批次组织了集中培训,邀请到院感办褚小刚、护理部付海群副主任、神经内科杨珊梅护士长、物业管理办伍又云主任四位老师,采用视频教学、图文教学、现场演示等方式,使物业、陪护人员熟练掌握院感防控技能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知识。

副院长刘小勇在培训现场强调,环境清洁消毒是关系到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成效的关键点,是严防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的重点环节,陪护人员也大多直接护理危重、老年患者,更是落实防控措施的第一人,大家都是医院非常重要的一环。从每日通报的情况来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充满众多不确定性因素,这个时候的任务比任何时候都要艰巨,所以做好个人防护,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也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做到学以致用。

护理部付海群以《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为课题,从当前形势、遵守制度、认真履岗、做好防护四个方面入手。付老师语言优美,仪表大方,课堂中能充分利用物业、陪护人员的心理特点,创设喜爱的教学情景。学习方法和教学手段多样化,降低了学习难度,提高了学习效率。思想方法得到了充分渗透,学习品质得到进一步优化。

院感办褚小刚用自身的临床经验和工作中的细微观察,以《保洁人员及相关人员院感控制相关培训》为课题,请大家一起参与医院的医疗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重点强调保洁员在院感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每个人都能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较好。

神经内科杨珊梅以《新冠疫情下普通病区保洁要求》为课题,通过自身对病区的管理经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从病区保洁人员要求、病区保洁工作质量要求二个方面,结合图文,为临床保洁工作提出了客观问题,同时也指导了改进方法,切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最后,物业管理办伍又云以丰富的物业管理经验,结合工作实际以《疫情防控期间对医院物业、陪护人员的管理要求》为课题,从提高防控意识、增强政治纪律、加强劳动纪律、遵守工作纪律、做好个人防护、消毒过程中须掌握的要点为切入点,言简意赅,对日常工作指导性、可操性强。

爱国爱家,善作善成。我们号召大家积极践行“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理念,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民参与、携手共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邵阳市中心医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