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凹陷?隆起?暑假来临,鸡胸、漏斗胸手术治疗正当时!

【时间:2021-07-19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丹丹 肖功武)有些家长在孩子几岁的时候突然发现,孩子的胸部怎么和正常人不一样,有些是凹陷的,像一个漏斗一样;有些则是向外凸出?这种情况就要怀疑孩子是不是漏斗胸或者鸡胸了。

漏斗胸是指胸骨、肋软骨、部分肋骨向内向后凹陷,形成外观形似漏斗的一种先天性胸廓畸形。漏斗胸是儿童青少年时期最为常见的胸壁畸形之一,在门诊病例中,患者年龄约2到20岁,甚至更大。严重的漏斗胸由于长期压迫心脏,导致发育迟缓(比同龄人矮小)、剧烈运动时心悸、呼吸困难不适,甚至成年后出现心脏瓣膜重度狭窄或关闭不全,需要行心脏瓣膜置换手术! 

image.png

其实,漏斗胸和鸡胸都是常见的疾病,随着医学的发展,手术治疗已经变得非常的简单、可靠!

漏斗胸手术的年龄从2岁到成年均是适当的手术时机,NUSS手术是目前漏斗胸最常采用的手术方式,这种手术创伤小,效果理想,一直是漏斗胸治疗的首选手术方式,但是NUSS手术需要在两侧胸壁分别做手术切口,且手术需要进入胸腔,存在心血管损伤大出血的风险。邵阳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经过多次学习,目前已成功开展了医学界最新的号称无痕手术的Wang手术,且有多次成功病例。相对于NUSS手术的双侧胸壁切口,Wang手术仅需在前胸壁做一个2cm左右的小切口,且不需要进入胸腔,手术创伤及风险小,术后患者疼痛改善明显,真正做到了微创的极致化。

image.png

鸡胸,是指胸骨像鸡或鸽子的胸脯一样向前隆起的畸形,是一种常见的胸廓畸形疾病。多数鸡胸不像漏斗胸那样在出生后即能发现,往往在五六岁以后才逐渐被注意到。鸡胸患者的胸肋骨向前凸出,使胸廓的前后径加大,肺组织的弹性减退,导致呼吸的幅度减弱,部分患儿会出现气促、乏力,甚至影响心肺功能。但是,多数鸡胸病人一般对心肺功能影响不大,不过由于严重的畸形导致病人心理负担过重,过度自卑心理在成年后尤其明显,甚至于不愿意社交,严重影响学习和生活!鸡胸手术的年龄一般要8岁以后,特别严重的鸡胸可提前手术!

image.png

胸壁畸形问题并非罕见,患儿应及时就医咨询。我院心胸外科常规开展胸壁畸形(如鸡胸、漏斗胸)的微创手术治疗,大多数病例都可通过切口小、恢复快的微创手术来完成治疗,达到满意的效果。每年寒暑假都会有很多病人来我院心胸外科就诊并手术。还有很多人看到孩子胸廓畸形不知道怎么办,所以,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病人,请及时联系我院心胸外科专业人员,我院心胸外科将无条件为所有的病人服务!包括咨询、用药、随诊和手术以及手术后的康复指导

专家微信号

image.png

健康咨询电话:0739-532044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