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微创,关爱健康——市中心医院妇科成功举办盆底-微创精品沙龙

【时间:2021-07-19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秀琴 曹玉梅)7月10日,我院妇科在长城酒店成功举办了“妇科盆底-微创精品沙龙”。继“呵护宫腔,孕育安康”及“肿瘤早知道,预防更重要”沙龙在今年2月及5月成功举办后,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妇科团队又精心准备了此次精品沙龙。

本次沙龙采用线下学习形式,来自九县三区的40多位妇产科临床一线的同行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妇科方面的相关诊疗知识与经验。湘雅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和中心医院妇科微创领域专家参与授课讨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盛宴。

我院妇科主任曹玉梅主任医师主持了开幕式,曹主任介绍了我院妇产科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妇科盆底及单孔腹腔镜开展状况,并对各位专家和同道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一些学习,使我们强大起来,有足够的自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出更好的战斗精神。

专家授课环节,来自湘雅医院盆底中心的肖斌梅教授以《生殖道瘘修补手术若干问题》为题,分享了自己实践工作中碰到的各种复杂疑难瘘及手术技巧。

湖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洪莉教授用一幅幅精美、清晰的解剖图片,阐述了盆底的解剖关系及脏器脱垂原理,强调重视阴道顶端的缺陷,有助于在盆底脱垂手术中找到最佳手术策略,内容实用,引人入胜。 

image.png

湖北省人民医院程艳香教授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宫颈癌根治手术微创化技巧。

image.png

我院陈克茜教授则详细介绍了妇科常用能量器械的工作原理及使用,引领大家在临床实践中“以无厚入有间,恢恢乎其于游刃必有余地矣”。

我院宋韵宏教授客观分析了单孔腹腔镜在妇科手术的优势和不足。经脐单孔腹腔镜是手术切口隐藏于脐孔或脐周,手术几乎不留瘢痕,具有突出美容优势的一种手术。常见适应症包括卵巢囊肿剔除术、输卵管切除术、附件切除术、子宫肌瘤切除术、全子宫切除术等,并且适应症也不断拓展至妇科肿瘤等四类腔镜手术。

image.png

最后,宋韵宏教授分享了单孔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卵巢肿瘤剥除术、子宫全切术等手术视频,充分展示了该新术式的发展前景,引起与会同道们的广泛兴趣。期间,会场掌声阵阵,专家们相互分享、相互学习,学术思想不断交流碰撞,真正凸显出“遇见交流,相互学习,才能更强大、更自信”的会议宗旨。

image.png

长达4个小时左右的会议到了尾声,洪莉、肖斌梅、程艳香教授等多位专家进行合影留念。

驻足观望,不如砥砺前行。曹玉梅教授介绍,以后不定期进行类似会议,期望大家能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更加强大,更加自信,责任扛于肩,悬壶济世,万人敬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