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医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1 10: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片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继红 李艳飞 吕芳君)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医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于6月27日赴韶山开展“献礼建党百年,追寻伟人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致敬伟大领袖: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

图片

青翠的苍松显得毛主席铜像广场格外的庄严肃穆,全体党员缓步走到毛泽东铜像前,在烈日中肃立,为主席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缓步绕行铜像一周注目瞻仰伟人风范,表达对伟人的崇高敬意。

牢记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随后,支部书记张继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庄重的声音,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决心。

学习党史源泉: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图片

接着,大家走进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纪念馆里分多个部分,介绍了毛主席出身农民家庭,走出乡关,求学探索真理,秋收起义,开辟井岗山革命根据地,万里长征,在延安运筹帐幄,建立新中国,直到1976年逝世的生平事迹。纪念馆里有毛主席读过的书,有毛主席穿着补丁衣服接见外宾的影像。我们深深感受一代伟人光辉灿烂、清廉俭朴、大公无私的一生。 

传承红色记忆:参观滴水洞

图片

踏着伟人的足迹,继续前行,来到了毛主席曾工作过的滴水洞。在滴水洞陈列馆里,党员们接受党史和理想信念教育。通过滴水洞毛泽东主席办公室墙上的图片、资料等了解了红色革命的艰辛历史,缅怀主席的丰功伟绩和党的光辉历程,对革命伟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优良工作作风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有了更深沉的思考。

观看红色韶山实景演出:《红星闪耀》

图片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韶山实景演出《红星闪耀》,演出真实再现了过草地、爬雪山、飞夺泸定桥等历史性画面。观看后,党员们热血澎湃,纷纷表示韶山红色实景演出浓墨重彩地呈现万里长征的章节,不仅致敬和怀念长征路上的英烈,更是致敬奋斗在新长征路上的中国人,谱写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

学习是最好的缅怀,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四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药学部全体党员将以党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涵养为民情怀,努力提升药学服务能力,落实“两个转变,三个贴近”,延续百年奋斗向未来,强国步履必将更加铿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