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邵阳市中心医院内科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下基层医院活动

【时间:2021-06-19 17: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枝梅)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新冠疫苗保健工作,我院医务科派出医护人员奔赴社区,全力开展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力争接种人群全覆盖,保障全民健康安全。6月4日心内科阳晓燕护士长被委派到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做保健工作。

阳护士长在做好保健工作的同时也对社区医疗质量安全进行全面了解,通过现场查看和社区医务人员沟通,发现存在一定程度的医疗质量安全隐患,对新冠疫情管控、预检分诊、核酸检测、全员培训、院感管理、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

阳护士长还根据社区医院实际情况对抢救设备、医疗耗材及基础设施的摆放等方面重新部署,统筹安排,并指导社区医护人员清理卫生死角,制定安全制度。同时跟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交流临床上的经验与心得,分享了抢救仪器及药品、一次性用品效期管理的经验。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可以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性价比较高的医疗服务,分流常见病、轻微病病人到社区医疗机构就诊,让重症、疑难病患者有更快、更多的机会进入大的综合性医院就诊并得到有效的治疗,进而实现有限医疗资源的最大合理化配置,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因此社区医院是分级诊疗能够实现的基础。

阳晓燕护士长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30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科室也是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注重细节,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冠疫苗保健工作为契机,指导基层医院的医疗质量安全工作,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获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