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省邵阳市医学会胃肠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胃肠道肿瘤规范化诊治培训班成功举行

【时间:2021-06-01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淼 孟天笑)5月22日,湖南省邵阳市医学会胃肠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胃肠道肿瘤规范化诊治培训班在邵阳市中心医院科教楼6楼多媒体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省级三甲医院、邵阳市及周边地区各医疗机构的近百名普外科专家团队及业务骨干齐聚宝庆古城,就胃肠肿瘤疾病诊治、腹腔镜微创手术技巧等学术问题展开了学习和讨论。

此次学术会议由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承办,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附一医院、南华大学附一医院及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省内知名专家前来传经送宝,及邵阳地区知名专家的经验分享,对腹腔镜胃癌、结直肠癌、胰十二指肠切除的手术要点、技巧、规范及胃肠外科技术在基层医院的推广、青年医师开腹技能培训、肠瘘肠梗阻的诊治等进行交流及讨论,分享各家的经验及最新成果,方便各位胃肠同道互相切磋,共同提高。

成立大会由胃肠外科副主任李胜博士主持,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天云对邵阳市胃肠外科专业学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刘院长指出,胃肠外科专业学组的成立是全市胃肠外科专业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胃肠外科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胃肠外科专业学组的成立将有助于我市胃肠外科更好地发展,他希望胃肠外科专业学组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邵阳市胃肠外科整体的诊疗水平,更好地为邵阳老百姓服务。

(参会专家合影留念)

成立大会结束后立即开始学术交流,首先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刘蔚东教授以《在腹腔镜关键技术的不断思考中谈年轻医师成长》为题对腹腔镜发展和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的青年医师们受益匪浅。

湖南省人民医院肖志刚教授为大家讲授尾侧入路右半结直肠癌根治术。

湖南中医药大学附一医院王永恒教授指导大家进行术后早期小肠梗阻的全程管理。

南华大学附一医院武亮亮教授讲解了腹腔镜胃癌根治术的质量控制。

湖南省人民医院陈超武教授内容丰富地讲述肠瘘的诊治。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贺宜伟教授分享腹腔镜下完全经腹腔的Miles手术经验和技巧。

下午会议开始,市中心医院、东院及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武冈市人民医院的各位专家同样带来了精彩的授课,讲座内容精彩纷呈,武冈市人民医院刘小仕主任讲解了腹腔镜直肠癌根治的手术要点;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李建军分享了腹腔镜远端胃癌根治术的手术体会,我院李胜博士详细讲解了腹腔镜右半结肠癌根治的手术技巧;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肝胆外科郑核博士分享了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及精彩的手术视频;东院刘沛华主任带来了经肛全直肠系膜切除(TaTME),刘森林主任强调要重视青年医师开腹手术能力培养,开放手术技巧是外科基础,与腹腔镜手术技巧具有同等重要性。

一天的专题讲座、探讨会气氛融洽而热烈,会场座无虚席,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记录,提问、讨论气氛浓厚,为大家今后开展胃肠肿瘤的规范化诊疗提供了指导性的内容。邵阳市胃肠外科专业学组的成立,更加方便大家在一起进行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有力地推动了邵阳地区的胃肠疾病诊治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