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定制化“内训套餐”为产科服务“充电蓄能”

【时间:2021-06-01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慧  杨开竣)为外塑形象、内练素质,进一步转变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群众满意的品牌产科,由邵阳市中心医院院务部带领的内训团队首次为产科量身定制“学习套餐”,通过“集中学习、‘点餐式’培训、学习交流”的方式为产科医护团队“充电蓄能”。 

培训开始前,院务部部长杨慧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具体内容,并反复强调服务培训全员参与、贵在坚持的重要性。产科主任黄多美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对产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在服务方面的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

第一堂课是由高级内训师、药学部副主任郭峰给大家分享的《优质服务》。郭峰老师从为什么要优质服务、什么是优质服务、如何开展优质服务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优质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列举了很多生动的案例,发人深思。产科的医护人员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第二堂课是由高级内训师、泌尿外科医生孙叶繁给大家分享的《医患沟通》。孙叶繁老师从医生和患者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医患沟通的重要性,从“一个要求、两个技巧、三个掌握、四个留意、五个避免、六个方式”等方面分享了医患沟通方法与技巧,并现场进行了医患沟通模拟演练,产科主任黄多美为大家分享了她从医以来面对医患沟通的经验和技巧。大家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做服务就必须全员参与持续改善,服务定制化培训将逐步推广,将“改变意识,勇于挑战,持续改善,现地现物,团队协作,服务尊重”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形成医院的服务改善文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