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邵东市中医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21-05-31 1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肖洁)为提高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关爱生命健康,5月31日上午,邵东市中医医院组织内一(呼吸)科专家在医院门诊前坪开展“世界无烟日关心您的肺”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下,候诊群众佩戴口罩,有序进行咨询看诊,专家们免费为群众问诊、把脉、开具处方,医务人员认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肺功能、回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针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知识讲解,并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介绍烟草的危害、戒烟的方法和戒烟的好处,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前来咨询了解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的耐心与细致,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邵东市中医医院内一(呼吸)科门诊每年接诊呼吸疾病患者约有8000人,住院病人约有2600人,这些患者中有三分之二是慢阻肺疾病,吸烟是引起慢阻肺首位重要原因,而戒烟是预防慢阻肺最重要的措施,无论什么时候、什么阶段都有助于防止慢阻肺的发生和发展。戒烟运动应该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邵东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姜涛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