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邵阳市中心医院讲党史、颂党恩、永远不忘来时路——离退休党总支微党课竞讲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时间:2021-05-31 1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韩秀梅 廖群英 吴若兰)五月的天空弥漫着玉兰花的清香,5月26日上午9时,离退休总支的老党员们三三两两相伴着,喜笑颜开地走进了清凉舒爽的六楼多媒体会议室。今天,老党员们的心情特别的激动。因为今天的主题党日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家要在这里畅所欲言的讲党史谈感想,向党说句心里话。

党委副书记陈毅明同志率先在党员大会上,给老党员同志们讲了“学党史、强信念”党史课,他的党史课风趣幽默,言简意赅,深入浅出,老同志们听的明明白白,不断地报以热烈的掌声。在讲党课期间,他热情洋溢地向党员们提了几个问题。他说,我今天来考考老党员,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稍作沉默,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会场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

最后,陈书记说,作为我们离退休的老党员,我们的主要工作任务是,首先要有一个开朗明确的生活态度,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要教育好自己的后代,要争做文明好市民,要紧跟党走,永远保持党员的本色,永不变色,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成为世界强国而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接下来,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廖群英为大家做了一个红色故事分享,听习近平总书记讲党史背后的红色故事。他用最朴实的语言介绍了我们的党员在党的历史上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有长征时期半条棉被的故事、半截皮带的故事,有抗日战争时期英雄杨靖宇的故事,有新中国建设时期焦裕禄的故事。故事虽短,却再次让我们体验到了我们的党之所以有今天,是无数共产党员为之奋斗的结果,我们的祖国之所以有今天,也是无数共产党员与人民生死相依的结果。

接着各个支部书记开始讲述微党课。第四党支部书记韩秀梅热情地和大家分享,她所学习党史的感受和体会,讲述了我们党建党前后的历史背景。从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胜利,到袁世凯复辟帝制;从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送来马克思主义,到1919年的五四运动掀开了新民主主义的革命帷幕,从国共第一次合作大革命的失败,蒋介石进行反革命大屠杀,到中国共产党拿起枪杆子武装夺取政权,建立井冈山根据地。

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田建华的微党课,讲述了党史分四个时期,第一个时期是从建党到建国的二十八年,第二个时期是建国期间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的飞速发展,取得的成就,第三个时期讲述了改革开放,从一小部分人先富起来,到全民脱贫走上小康道路。第四个时期讲到,今天我们迈进了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当场即兴作诗一首:江城子.建党百年华诞颂百年华诞傲苍穹。舞东风,炮声隆。斩棘披荆,血染战旗红。唯有牺牲多壮志,担使命,气如虹。峥嵘岁月太匆匆。守初衷,誓言同。赤帜高擎,盛世敢称雄。民族复兴中国梦,开新局,意无穷。

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吴桐桥讲述了我们十九次党的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地点、参加人数以及全国在当时的党员数量和党代会的具体任务目标。讲的内容详细,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第一党支部书记钟锡稳,介绍了党的两位创始人陈独秀和李大钊。介绍了第一次党代会坚持到革命胜利,信念不变的一些党代表。讲述了自己感恩党的培养,没有党就没有他的成长,没有党就没有他的今天。

最后,老党员张桂香同志深情的朗读了常居外地退休老党员李署莲寄来的“向党说句心里话”。她说,我很幸运,在新中国长大,在党的阳光下成长,无忧无虑上学,终于成为我们村的第一个女大学生,从普通的青年医生成为主任医师,省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一干就是四十年直至退休。四十几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心中的那一抹亮光,有多少欢乐,也有多少泪水,风雨兼程,无怨无悔!党给予了我很多荣誉,被评为全国先进女职工,省标兵,市级优秀共产党员……感恩亲爱的党,在百年华诞之际为你斟满一百杯美酒,为你送上一百个祝福,为你釆撷一百朵玫瑰,那是我对您的爱慕,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万岁!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都舍不得走,很多党员还想向党讲句心里话,纷纷表示,我们虽然退休了,我们依然关注着医院,关注着我们的社会,关注着我们的祖国的发展。我们相信我们的医院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期待祖国,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那一天早日来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